Ubuntu 16.04 LTS正式发布 来看看有哪些更新

Canonical今天正式发布了新版的Ubuntu系统,针对PC、笔记本、上网本、平板和智能手机各类设备。这次的Ubuntu 16.04代号为Xenial Xerus——这个代号是由Canonical创始人Mark Shuttleworth取的。此外,Ubuntu 16.04还是LTS版,即长期支持版,后续会获得5年时间的更新和安全补丁支持。

022907178973a7b.png_600x600.png

Ubuntu 16.04 LTS采用长期支持的Linux内核,版本号是4.4,相比一般的内核,这个内核也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得到安全更新和BUG修复。而且在Linux Kernel 4.4 LTS生命周期完结后,Canonical也将继续提供支持,直至Ubuntu 16.04 LTS至2021年寿终正寝。

在刚才的报道中,我们已经提供了这个新系统的不少系统截图。从系统外观来说,变得的确是不多,仅有图标和Unity界面的微小调整——可与文件管理器和设备融合,提供对使用headerbar的GTK应用的支持等。

switcher 和spread后端也获得了一些提升,用户可使用Super+Ctrl+W热键的方式来激活应用spread,Unity控制中心选项总显示菜单。还有全 新的Unity Dash覆盖滚动条,以及更好的Unity Dash主题支持。Dash中的在线搜索默认关闭。

这次的新系统还加入了 Unity界面HiDPI环境的缩放鼠标指针的支持,而且看起来登录管理器也有了对HiDPI更好的支持。Unity当前也能够各应用在不同工作区启动的 时候,在Launcher中显示图标的启动状态,并且现在也可以将Unity Launcher移动到屏幕底部。

8659122c6d59abf.png_600x600

这 次最新系统各组成部分的版本是这样的:LibreOffice 5.1.2,Mozilla Firefox 45.0.2,Python 3.5,OpenSSH 7.2p2,PHP 7.0,MySQL 5.7,GCC 5.3,Binutils 2.26,Glibc 2.23,Apt 1.2,以及大部分GNOME 3.18 Stack。已经升级的同学可以核对一下。

所有预装的包都已经转而使用WebKit2引擎。 Ubuntu 16.04 LTS也是首个不再包含Ubuntu Software Center软件中心(原由Canonical提供)的Ubuntu版本,由来自GNOME Stack的GNOME Software应用替代,不过在这版系统里是叫Ubuntu Software的。另外默认情况下系统中就包含有GNOME日历,Brasero和Empathy应用则被移除。

Canonical表 示:“fglrx驱动已经在16.04中弃用,我们建议采用开源替代方案(Radeon与AMD GPU)。AMD在驱动方面做了很多工作,我们也从Linux 4.5向后移植了内核代码,提供更好的体验。从先前的版本升级到Ubuntu 16.04后,fglrx驱动和xorg.conf都将移除,所以当前的系统采用AMDGPU驱动或Radeon驱动(根据可用的硬件而定)。”

最后就是,新系统开始支持安装snap包,还有默认支持更多的语言。通过Ubuntu.com官网就可以下载到Ubuntu 16.04 LTS(Xenial Xerus)的Live ISO镜像(点击这里),如果你是从Ubuntu 14.04 LTS或Ubuntu 15.10,请阅读相应的升级指南。

未经允许不得转载:窗外天空 » Ubuntu 16.04 LTS正式发布 来看看有哪些更新

赞 (0)

评论 0

  • 昵称 (必填)
  • 邮箱 (必填)
  • 网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