装上PICTAR外壳,让iPhone也有专业相机的操作手感

Pictar的可不是款单有外表的相机造形外壳,它的机身上备有5个按键、旋钮,可以搭配专属摄影App使用,进 一步强化iPhone的摄影功能。 装上Pictar之后,不但可以增加拍摄稳定度,还能够直接操作旋钮调整变焦、曝光等设定,并透过实体快门键拍下精彩一刻,让iPhone能够带来有如单 眼相机一般的摄影体验。

搭配专属App解放摄影功能

自iPhone问世后,智慧型手机已经大幅改变了我们的生活,智慧型手机内建的相机功能也越来越强大,并取代了许多低阶数位相机,成为许多使用者日常摄影的主要装置。Pictar的开发团队为了要进一步强化iPhone的摄影功能,因此开发了这款扩充装置。

Pictar最直接的好处,就是让使用者能够舒适地持用,不但能够增加拍摄时的稳定度,机身上的吊环还可以避免不慎将手机摔落,对于没有手机吊饰孔 的iPhone来说格外实用。另一方面,Pictar机身的5个按键、旋钮,可以分别控制快门、自拍、变焦、曝光、摄影模式等功能,机身底部还有脚架孔 位,可以搭配各种1/4″脚架使用。

Pictar上方的快门按键,功能与一般相机的快门一样,当使用者半按按键时,相机会进行对焦以及测光,当按键完全按下后,才会进行拍摄。如果使用者想要针对特定的位置对焦与测光,还是可以像是操作iPhone内建的相机App一样,透过触控操作,点击画面中特定的位置。

至于机身上方的2个旋钮,则是可以分别控制曝光与摄影模式。其中外侧的为曝光旋钮,让使用者可以快速调整照片的曝光程度,或是在手动模式下,调整 ISO值。另一个旋钮则为智慧旋钮,在一般模式下可以在自动、人像、风景、雪地、自拍、影片等不同摄影模式间切换,或是是在进阶模式下,调整光圈或快门的 设定值。

Pictar机身前方的旋钮则是控制相机的变焦,使用者可以轻松地拉进、拉远焦段,而不需使用双指触控操作。另一方面,这个按键可以向内按下,作为自拍时的快门,让使用者自拍时不需迁就不方便触及的顶部快门键。

e8ab4dc52597c235b30dd604943370f9

▲Pictar是个可以套上在iPhone上的扩充相机套件。

3fb23c0bf2d25a4c14c8f10e54817efd

▲它不但可以增加持用iPhone摄影的稳定度,还可以搭配吊环与脚架使用。

ce1058c5f8b8635799fc367dba88dddd

▲装上Pictar之后,iPhone的操作体验就会更接近相机。

cb315e3aad564cc95f8da58e2f42d15b

▲在颠簸的路上使用时,不但可以稳定地单手操作,吊环也能避免手机摔落。

cd8a07ee7bdef4fda31bdb6f99d107a2

▲Pictar的实体快门键让使用者戴着手套也能操作拍照。

057081b55364375a1cac306bca8da3f1

▲曝光旋钮让使用者可以快速调整照片的曝光程度。

e7d5af9b3e47942db59e0d2735728f85

▲机身前方的旋钮不但可以操作变焦,还能在自拍时作为快门。

不需蓝牙就可连线

Pictar最特别的地方,在于它并非使用常见的蓝牙进行无线传输,而是透过超音波与iPhone沟通。当使用者按下按键或旋转旋钮 后,Pictar就会发出人耳听不到的声音,而iPhone则透过麦克风接收这些指令,达成操作的目的。这样的好处不但可以省去配对手续,也能有效延长 Pictar的电池续航力,使用单颗CR ½ AA电池即可供Pictar运作半年。

不过可惜的是,因为各款Android装置的差异性太大,所以Pictar在设计的时候就放弃Android平台,只提供iPhone版本。以现行 的iPhone为例,除了iPhone 6 Plus、iPhone 6S Plus因为尺寸太大无法使用外,iPhone 6S、iPhone 6、iPhone SE、iPhone 5S、iPhone 5C、iPhone 5、iPhone 4S、iPhone 4等机种都能使用。

Pictar的预定售价为美金90元(约合新台币2,900元),预定上市时间为2016年11月。

f22335232aa026fd4e52247d6f4f91eb

▲Pictar会将使用者的操作,转换为超音波传送至iPhone。

fe4ee0e065bbfed125d92bb6cfdeb5a9

▲Pictar机身具有弹性扣具,能够搭配iPhone 6 Plus、iPhone 6S Plus以外的机种使用。

4f8da48a7aaf653f0729ada3778324a6

▲Pictar的重量只有64公克,不会造成携带的负担。

3867129b4933a78df56395f10faa4080

▲机身顶部的冷靴座,可以搭配多种摄影配件使用。

d41ae237780516226b3c4c11bec7ac95

▲由于Pictar不会挡到iPhone镜头,因此还是能够使用各种外挂镜头。

未经允许不得转载:窗外天空 » 装上PICTAR外壳,让iPhone也有专业相机的操作手感

赞 (0)

评论 0

  • 昵称 (必填)
  • 邮箱 (必填)
  • 网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