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7旗舰版安装时实现多版本选择的方法

如何实现用Windows 7旗舰版改为多版本选择安装
上次发了个多版本选择,有很多朋友有疑问,就重新转个完整版的吧!(转雨林的贴子)这次不隐藏了,觉得好就回个吧。

无意间在百度空间看到一份修改ei.cfg,实现Windows 7旗舰版多版本选择贴子转给大家分享,第一次发帖望各位大虾支持下:
首先多谢百度空间的平安是福楼主!
原文如下:
修改ei.cfg,实现Windows 7旗舰版多版本选择2009-08-21 15:15
同以往的windows版本一样,微软在windows 7处于测试版时就已经向外公布,windows 7分为六大版本:入门版,家庭基础版,家庭高级版,专业版,企业版和旗舰版!现如今windows 7 中文旗舰版虽然没有正式向外发售!旗舰版可以说是“集大成者”,其涵盖了
windows 7所有
的功能,很多朋友都会说,我就是一个普通用户,用不了那么多功能,可以提供windows 7的其它版本下载吗?  无论是用系统光盘,还是用虚拟光驱,进入Windows 7安装接口后,Windows 7 都没有安装选项是事实,如若讲其中隐藏着什么“秘密”的话,其实就是一个仅只“51字节”小文件的存在与否:是它充当了“开启”和“关闭”安装选项的“锁”和“钥匙”——

准备工作:
1,下载windows 7系统,必须为具有全功能的windows 7旗舰版!
2、用光盘镜像管理、编辑软件“UltraISO”(或Winrar)打开“Windows 7 ”光盘镜像,删除sources下的ei.cfg文件,另存为新的光盘镜像。
3、其实不删除也行。提取
ei.cfg出来,把里面的内容改成这样(记事本打开就可以编辑),然后替换进原目录下。

[EditionID]
Starter
HomeBasic
HomePremium
Professional
Ultimate
[Channel]
Retail
[VL]
5  

Retail改成OEM就可以显示OEM的安装协议,否则就是RTL的协议。
用这个重新生成的光盘镜像进行安装,就会出现“旗舰版、专业版、家庭高级版、家庭普通版和简易版”五种版本的安装选项窗口。  ei.cfg的内容

[EditionID]  
Enterprise
[Channel]
OEM
[VL]
1 

其中
EditionID 指定版本
Channel 指定是OEM还是零售  VL 指定 是否为批量授权

未经允许不得转载:窗外天空 » win7旗舰版安装时实现多版本选择的方法

赞 (0)

评论 0

  • 昵称 (必填)
  • 邮箱 (必填)
  • 网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