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人物:军阀格格画家们


末代格格金默玉,从小锦衣玉食,摩登新潮。吸着烟还照相,看来烟瘾不小

蒋/*介 *石的早期结拜兄弟戴季陶与其第二任夫人赵文淑合影。戴季陶惧内,原配夫人叫钮有恒,赵文淑是她的亲侄女,两人暗通曲款,钮有恒假作不知。

民国富裕家庭女子在瀑布前合影。手中的蒲扇好亲切啊
方召麐,出身无锡富商家庭。曾拜赵少昂为师,后经朋友引荐,成为张大千弟子,终成国画大师

病榻上的徐悲鸿与妻子廖静文

13岁的宋美龄。那时她人已经在美国留学两年了

穿和服的川岛芳子

张大千的三夫人杨宛君,唱京韵大鼓出身,精明能干,善交际。

张大千与女弟子方召麐

图为张大千(左)与哥哥张善孖(右)在家逗弄宠物老虎。胞兄张善孖别号“虎痴”,画虎大师,成名比弟弟还早。张大千一生基本不画虎,仅有的几幅也只是自己把玩,从不出售也不送人,是为对哥哥的尊重。

大帅府,门口的亲兵警卫不是关键,注意那辆轿车,它是张作霖从美国特别定制的,加厚防弹车身,副驾驶窗口伸出一挺机关枪,拉风极了,是张作霖出门最爱的座驾。皇姑屯事件后,张学良也曾使用过它。

林徽因父女合影。其父眼窝深陷骨骼清奇,一看就不是一般人

1940年的孩子正抱着心爱的洋娃娃,她是空军医院一位护士的女儿

52岁的张作霖在天津。那顶帽子很拉风

1940年,北京一家日企的小白领们,正迎着阳光做早操

1940年,宋氏三姐妹在重庆团聚。图为她们一起访问一家幼稚园

抗战胜利后的重庆,正将汉奸们押赴刑场执行枪决。没想到交通工具居然是黄包车。

民国大明星胡蝶的私生女胡友松,她以护士的身份嫁给了李宗仁,男方比她大近50岁。婚后两年,李宗仁去世,胡友松退休后皈依了佛教。

民国时候摩托车还是稀罕物

1940年,北方的长途客车是这个样子。看着都觉得悬,安全吗?不冷吗?

1948年,民国的一个普通中产家庭母子照。

1940年,春寒料峭的一个午后,两名时尚女性在上海街头聊天

抓获一名民国东北土匪

张学良手捧照相机与夫人于凤至一起,陪同女儿张闾瑛(打伞看书者)参加运动会

1940年7月,24岁的女青年陈舜玉,当选为晋察冀边区唐县县长。

民国传奇刺客刘戈青,他本是暨南大学学士,抗战期间投笔从戎,专门从事暗杀汉奸工作。曾因叛徒出卖被汪伪76号特务头子李士群抓入大牢,但又奇迹般出逃成功。

民国时期汕头的消防队

1940年,演员李香兰在北京一座狮子雕塑前留影

1920年代的蒙古贵族和他的妻妾

1940年8月14日,上海滩青帮头目、汉奸张啸林,在家中被贴身保镖击毙,结束其罪恶的一生。

1940年3月,著名爱国华侨陈嘉庚(中间前排打领带者)回国,在重庆受到热烈欢迎

名媛吴靖,清华大学招收的第一批女生,是赵一荻(赵四小姐)的六嫂,俩人是中学时候的闺蜜,常在一起活动

年轻时徐悲鸿与原配夫人蒋碧薇


1940年,抗日战争期间,民国名媛林徽因病倒在四川宜宾偏僻的李庄。她在那里住了5年

未经允许不得转载:窗外天空 » 民国人物:军阀格格画家们

赞 (0)

评论 0

  • 昵称 (必填)
  • 邮箱 (必填)
  • 网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