植物都能发电!Bioo Lite 盆栽充电器靠光合作用产生电力

001-34

提起环保的发电方式,相信大家应该会即时联想起太阳能、风力及水力发电等吧?不过各位又有没有想过就连植物都可以帮手发电呢?虽然听起来好像有点匪 夷所思,但最近却的确有人做到,因为有团队就设计出一款名为 Bioo Lite 的盆栽充电器,并透过植物的光合作用来产生出电力,确实是十分环保。

002-30

Bioo Lite 外观看起来就好像是一盆普通盆栽,那么为何它可以发电呢?其实秘密就在于花盆底部的一枚生物电池。首先 Bioo Lite 顶部的植物在生长过程中会不断进行光合作用,期间会产生及排出一些化学物质,而当这些物质通过泥土传送到生物电池时,它们便会激活电池内的厌氧性微生物并 产生出电力,之后电力便会储存在电池之内。接着大家只需要在 Bioo Lite 的插口位上插上 USB 线,然后再连接到其他装置即可进行充电。

003-18

由于 Bioo Lite 是采用微生物来发电,因此据知产品的寿命大约为 5 年。此外有鉴于植物生长期间不论日与夜都会产生出化学物质,所以 Bioo Lite 最大的好处是 24 小时都可以产生电力,资料显示每日所产生的电量足够为 3 部智能手机充电,而大家所需要做的就只是经常浇水及施肥,以确保植物能维持生长。现时 Bioo Lite 正于 Indiegogo 上筹募制作费用,价格方面每个为 120 欧元(约 1.062 港元),并预定今年 12 月出货。

004-8

未经允许不得转载:窗外天空 » 植物都能发电!Bioo Lite 盆栽充电器靠光合作用产生电力

赞 (0)

评论 0

  • 昵称 (必填)
  • 邮箱 (必填)
  • 网址